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解飞石

xiefeish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89篇文章,8216人喜欢

应用截图

解飞石

解飞石

 

【康广】只有你一个(大柴康介X势多川正广)

*与原小说相同,嫂子的第一人称视角


今天也是做好菜与大家吃饱饭就打算回家,可是刚走出门就看见外面下着很大的雪。

 

大柴母亲看着门外惊叹了一声。“雪好像很大。现在出门不太方便吧。势多川要不要再坐会儿呢。”

 

虽然落雪了,拉面店的兼职还是得继续。我正要说没事,只听见院门被打开的声音,然后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顶着风雪走进来,浑身散发着寒气。

 

“康介先生。”我看着他头发肩膀上白花花都是雪,伸手接过他脱下来的外套抖了抖上面的雪。“快进屋子里吧。”

 

“啊呀,今早嘱托你带伞,是没带吗?现在身上都是雪。”看他这么狼狈,大柴母亲忍不住念了一句。“快去洗个热水澡吧。”

 

康介先生换上室内拖鞋,本来是朝着客厅走去了,却像是想起来什么回头对着正准备悄悄离开的我说了一句:“正广,今天拉面店没有营业。”

 

康介先生也许是下班路过看见闭门的拉面店了。与此同时,我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一下,拿出来就看见一条未读讯息,是拉面店的大哥发来的,叫我今天不用去打工。这封短信到来的时机太过神奇了,我忍不住看了一眼康介先生。

 

不过,不营业是因为天气原因吗,可是这样的天气人们会更加想进拉面店坐下来点上一份热乎乎的拉面吧。

 

“势多川,先在这里等雪变小吧。”健介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玄关这里来劝我。我看着大柴母亲的微笑,康介先生望过来的眼神。我应了一声,跟着他们走回屋里。

 

福重他们吃饱玩了一下游戏,想要回家也是寸步难行。我掀开窗帘看了一眼窗外,窗户外面的玻璃已经结了厚厚一层冰霜,即使看不清,也知道外面的雪下得越来越猛了。

 

最后还大家还是在大柴家的客房住了下来。

 

被子铺好,大家第一次挤在一个房间里,这些家伙平常话就很多,这时候就不用说了。最活跃的还是健介和福重,只要他们一开口,永远都不会有冷场的时候。能无条件冷场的大概只有支仓了吧。

 

途中健介打了个哈欠说要回自己的房间了,支仓跟着站了起来。他们两个离开后,屋里只剩我、福重、山部和吉田。后来大家谈天也谈累了,就躺了下去。大柴家的被子虽然厚却很软,好像常常拿出来洗晒,我嗅着被子上再普通不过的洗涤剂,是很干净的气味,温暖的被窝使眼皮变得沉重。

 

虽然没做梦但是却感觉睡了很久,我再次醒来时,觉得口渴。轻轻移开福重压在我身上的腿,掀开被子起身,身子刚出被窝却没感觉有多冷,这才反应过来房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暖气。

 

走出房间,房外没有一盏灯,透光的窗帘外也没有一丝光亮,仍旧是一片漆黑,看来我只是睡了一会儿。正要往客厅走,我忽然听见身后响起一个轻微的喷嚏声,回过身看,书房的门缝隐约射出些光亮。

 

能这么晚还在工作的,除了康介先生还有谁。

 

我走过去,稍微将门缝打开,只看见康介先生正端坐在书桌旁,拿着笔专注地写着什么。也许是太过专注了,连身上的毯子掉在地上都没察觉。

 

他又打了一个喷嚏。想起他今晚冒着雪回家的模样,我还是进了书房。

 

他注意到有人进来了,从书中抬起脸来看了一眼。“睡不着吗?”

 

“睡到一半觉得口渴就起来了。”我说着,捡起地上的毛毯重新披在他身上。“康介先生还不休息吗?”

 

“再半个小时,工作就完成了。”康介先生拿出烟盒,看到里面只剩一支烟,犹豫了一下还是收了回去。

 

“唉,下个学期又是毕业季,老师和学生都得忙起来。”

 

我听他诉苦,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有什么我能帮得上的地方吗?”其实,这些日子我也看见康介先生青黑的眼圈,知道他最近为了学生的事情很忙,所以很少主动麻烦他。像今晚这样两个人独处说话的情况,已经是上个月的事情了。

 

在我心里,好像不止一个月。

 

我早就想问他,我能不能帮上什么忙。但是,我这样的人又能帮什么忙呢。每次这样自暴自弃想着,就忘在脑后,实在是个差劲的人。

 

今晚能说出来,也许是因为康介先生疲惫的眼神让我越来越忧心,就只能莽撞地问出来。

 

康介先生听我这样问,没有回答我,只是搭住我给他盖毯子时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叫了我的名字。“正广。”

 

“是!”我笨拙地回答他。

 

“好想和你再去一趟神社。”

 

以为他要跟我说什么,却没想到是这样一句话,我发出疑问的声音。“嗯?”

 

“上次去那里祈愿,是两年前了。”康介先生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仍是握着我手。

 

“是……康介先生祈愿我能考上理想高中的那次吗?”

 

康介先生愣了一下,笑着问我:“健介告诉你的?”

 

“阿姨给我看过相册,里面有你祈愿的照片。”我记性说不上好,有些事情却莫名其妙记得很清楚。

 

康介先生笑了笑没说话,收拾了一下桌面后站起身来。“走,休息去了。”

 

“不是说还有半个小时吗?”我愣了一下。

 

“跟你说了会话,我现在没有心思工作了。”康介先生走到门边打算关灯,我跟了上去。关了书房。

 

回过身看见康介先生在我身后。“康介先生,晚安。”我想着,又添了一句,“注意身体。”

 

“正广,你是打算回到客房睡觉吗?”康介先生一副很苦恼的样子。

 

“当然。”我回答完,才好像读懂他的表情,脸瞬间发热起来,为了防止这种莫名的情绪被发现,我立刻转身要走。

 

历史却重演了,我的后领忽然被抓住,脖子差点没勒着。

 

康介先生从身后靠过来问我。“我们上一次一起睡是什么时候了?”

 

“你在说什么?”我明知故问,觉得脸不自然地烫了起来,难道还没过青春期吗,为什么我的脑子里常常是这些东西。

 

“正广明明知道吧。”康介先生松开我的后领,手伸过来贴了贴我的脸颊,途中擦到我发热的耳后,我只想马上逃走。

可是感觉康介先生的手冰得吓人,我拉下他的手。“康介先生今天顶着雪回来,早点休息……”

 

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他歪过头打了个喷嚏。

 

我叹了口气,去厨房给他倒杯热水。

 

康介先生坐在沙发上喝热水。我们一直没开灯,因为外面的路灯透过模糊的玻璃窗透了进来,隐约能看见彼此。

 

他喝完一杯,把杯子给我。“再帮我倒一杯吧。”

 

我又给他倒了一杯,看着他喝下。光线黯淡,看不清康介先生的脸色,我伸手去碰他的额头。“有点热。”

 

“这种程度不用担心。”康介先生起身去厨房洗干净杯子。

 

我倚在门边看他。“那康介先生今晚要盖好被子。”

 

“可是,我睡相很差,经常踢被子。”康介先生走过来。“也许踢了被子,明天就发烧到不能去上课了。”

 

“那怎么办,有什么可以压住被子的东西吗?”我问完,就听见康介先生噗哧一声笑了。“你啊,真的在思考怎么压住我的被子吗?”他笑完,沉声说:“为什么不跟我一起睡呢,这样更保险。”

 

于是,当我真的躺进康介先生的被子里,看见床头灯下康介先生意味不明的笑脸,才知道自己好像上了什么当。不过,我是真的害怕他明早会发烧。

 

康介先生替我将被子盖到下巴处,这样看来,倒像是他在照顾我。

 

我对他说:“下次记得带伞。”

 

康介先生躺平。“其实,我今早带了伞。”

 

我躺在他身边听见这句话,顺着问他。“那为什么回来时不用呢?”

 

“我正要下班,碰巧遇到你们班里的女同学,就借给她了。”康介先生想了想。“是叫佐藤吧,小小一只的,上次听福重他们说过,你喜欢的类型。”

 

我愣了一下,哭笑不得。“康介先生又开始……”明明已经解释过,那是误会。

 

话还没说完,身子被揽进他怀里,头发被他的下巴靠着。“如果是正广,也会把伞借给她吧?”

 

我用鼻音应了一声,犹豫了一下。“康介先生……

 

“嗯?”

 

“我喜欢的……只有你一个。”说完,我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肉麻话,顿时感觉脸部温度又上去了。

 

康介先生很久都没反应,后来断断续续笑了几声。我有些不好意思,想从他怀里挣出来,却见他低下头来,唇压了下来。

 

 

是十分温柔的触感,不像是闹别扭。

 

 

待他移开了脸,我深呼吸往后退了一下躺平。“康……康介先生,晚安。”然后关上了床头灯。

 

康介先生难得顺着没再动作,安静地躺好了。我顶着天花板的挂灯,不久困意就如浪潮般席卷而来。意识模糊间我搭在身侧的手被覆住,我眼皮重得很,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还能注意去康介先生会不会踢被子。

 

我微微屈了手指,反扣住他的手,沉沉入睡。

 

 

END

 

 

 

 

 

 

 


解飞石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解飞石”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