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韶光非是 微博或者36雨见,此处不再更文

【皇稣】初拥(血族AU)

*如果有机会写这个系列,这篇就是这个系列的大结局

*乱写,没有逻辑和相关常识,纯属虚构


北冥皇渊怀疑自己身上有一种隐秘顽固的诅咒,是无论如何也无法保护心爱之人的诅咒。曾经他透过镜子观察自己的每一世,不会跳动的心脏就会感觉到被撕裂的痛楚。那颗多情的心等到的总是支离破碎的结局。

他这一世何其有幸,能拥有不老不死之身,还能遇见那个人。

可惜正如之前每一世,爱人总是早早迎来夭折。当他看见八纮稣浥倒下,脖颈处的血口干涸,世界轰然崩塌。

还有意识,还有机会,北冥皇渊强忍着怒意和悲痛将他泡在冰冷的水中。北冥皇渊看着这情景,浑身的血液也倒流了,整个人冷得像极寒的冰。

他也进入这水中,狠狠咬住那个血口。瑰丽鲜红的血从他齿下沁出,齿尖下的皮肤十分苍白,苍白得吓人。他能感受到有一只手在极力抓着他的手臂,指尖嵌进皮肉里,下一秒受损的皮肉又迅速愈合,这点疼痛与八纮稣浥还有意识这件事相比又何足挂齿。

湛蓝色的瞳孔变得赤红一片,北冥皇渊皱着眉头,抓在他臂间的手松开了,他感受到怀中之人的意识正逐渐消散。

“稣浥,不要睡过去。”北冥皇渊目眦尽裂,急忙捏住他的手紧紧攥在手心里。冰寒透彻的水环绕在他们周身。八纮稣浥的眼睛还睁着,瞳孔却透不出一丝生机。“稣浥……稣浥,很快就好了,稣浥。”北冥皇渊极度恐慌了,什么气定神闲,在他面前都是装出来的。唯有在面临失去的那一刻,他才懂得回归初始。

他厌恶永生,却在此时希望自己所爱之人也拥有这永生。北冥皇渊知道自己自私可恨,本来八纮稣浥就想离开,如此,他醒来会是什么反应,自己再清楚不过。可是北冥皇渊无法眼睁睁看他走,他做不到。

平时甘美异常的血液,在此时变成一种禁忌,一种恐惧,一种警告。北冥皇渊松开八纮稣浥,毫不犹豫脱下手套,重重将手心划破。

炽烈的液体滴到毫无血色的唇边,八纮稣浥的手指动了动。“稣浥,快喝。”耳边是北冥皇渊焦急企求的声音,隐约还带着哽咽的哭腔。八纮稣浥意识涣散,也许是太渴,又太冷,便捧住那只颤抖的手一点点将温热的液体送到喉咙里。他痛极了,浑身都痛,唯有饮下这东西时,他才感觉舒服一些。

当他清醒过来,并且永久清醒之后,他会明白这是一个会让他后悔一生的动作。这个诅咒,是他亲自服下的。

八纮稣浥微瞌着眼睛喝下北冥皇渊的血,唇边沾满的猩红色衬着惨白的皮肤,冲击着北冥皇渊的每一个神经。周身彻寒的水已经不再彻寒,八纮稣浥的体内一阵冷一阵热,再到浑身发热,他仿佛被丢进一团火里,四肢痉挛,凄厉的叫声忽然响彻这座殿堂。

北冥皇渊眼睁睁看着他灰色的瞳孔骤然变成赤红色,低头缓缓靠在他的胸口处。鲜活的心跳声早已停止,在他凑近之时,又慢慢跳动几下。不久前怒急攻心又悲恸至极,到如今欣喜若狂,种种复杂情绪聚集,眼泪立即脱出眼眶来。

某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阳光打在远处,北冥皇渊吞下最后一块糕点,忽然对坐在桌子另一边的人说。“稣浥,你知道我有多羡慕你吗。你老死之后,我还要继续这样活着。”

当时八纮稣浥淡漠回答:“不用等到衰老,我现在跟死人有什么区别。”虽然每到这时总感觉无可奈何,心无来由被一只小手揪住,他仍是爱极了八纮稣浥这模样,他的心绪甘愿受他言语支配,想来已经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如今他将这永恒枷锁亲手套在他脖子上,他知道八纮稣浥一定会恨,但即使是恨,也要留给他恒久的时间来恨。

END


评论
热度(26)
© 解飞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