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韶光非是 微博或者36雨见,此处不再更文

【皇稣】自作自受(无厘头OOC慎入)

*严重我流皇稣,慎入

*瞎写的,别在意物种问题

他们昨天暂歇的小镇街上人很多,没想到今日白天人也不少,而且貌似还撞上了集会之日,大街小巷人们摩肩接踵,热闹喧哗。八纮稣浥手中托着一只小乌龟走在人群里。忽然几个大孩子冒冒失失穿过人群,边笑边闹。八纮稣浥不及避开,半个身子被一撞,人没动,倒是忽然发现手里的小东西不见了。

这条街上人很多,有相约上街的情人,有挑着担子赶路的脚夫,还有拖着几个小孩的妇人,更多的是三三两两行色闲散的路人。也奇怪人那么多,怎么大家还能逛得起来。只不过拥挤的人流忽然被推散,走出一个神色焦急的人,一路走一路弯腰探看地面,仿佛丢了什么宝贝。旁人看他这么急,以为他是丢了银两,不由得拿眼睛往自己脚边瞟。

乌龟不知道被甩到哪去了,如果在地上,就算顶着壳,人来人往,一人一脚,怕是也撑不了多久。虽然乌龟一时走不了多远,可还是他刚才在原地找了一通也没见到一只龟影。

正打算回到原路继续找,八纮稣浥眼尖地瞧见刚才那群小孩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宠物,从那头嘻嘻哈哈又跑来这头,当即被八纮稣浥拦住。

那些小孩认得出这是乌龟的主人,看他表情黑得十分可怕,个个都四下窜逃,八纮稣浥手慢只抓住了一个小孩。小孩看他一副要吃人的模样,吓得瑟瑟发抖。“叔叔叔叔,乌龟不在我这儿……”

八纮稣浥手往他怀里一抓,拿出一样东西。“那这是什么?”这只乌龟太特别,有墨蓝色的壳,世上当此一只。

八纮稣浥低头看看乌龟,龟壳上竟多了道划痕,眉头立刻皱了起来。小孩两眼泪汪汪,见势不妙哇地一声挣扎着逃走了。

集会之日,那位平时在固定位置摆摊算命的年轻神婆照常生意红火,多的是人找她算桃花、算财运,约她看风水。八纮稣浥直接走到队伍最前面,神婆正端着一位妙龄少女的手掌察看,不速之客身上冰冷的气场让她不得不抬起眼睛,看清了来人和他手中托着的乌龟之后忽然露出神秘莫测的笑容。“是昨天那位来自海境的贵客,请在旁边稍候,我现在还忙不开……”神婆见他拿出银票,眼皮一跳,忽然朝队伍挥了挥手。“今日算命的最佳时辰已经过了,各位有缘人明日再来吧?”

待人都走了,神婆将遮阳的幔布放下来一些,请八纮稣浥在算命桌前坐下。她抿了口润喉茶,看了那乌龟一眼。“真是聪明的客人,不用担心,你的……同伴中的不过是西域传说里的一个低级咒术。”

“他需要多少银两才能变回原形?”听八纮稣浥这样问,神婆一愣,咯咯笑起来。“欸,这个咒术多少钱都解不开的。”神婆看他表情越来越冷,赶紧接着说道:“我的意思是金钱无法解决问题,解开的方法其实很简单。”

“请说。”

“客人先听我讲西域的一个浪漫传说。”神婆清了清嗓子,“在西方的某个王国里,某天这王国里的一位王子不幸中了咒术变成丑陋的青蛙,直到一位美丽公主出现,青蛙要求她送出一个吻……”

八纮稣浥坐在那儿耐着性子听了一下,时不时摩挲着手中小乌龟的硬壳,不以为意说道:“所以你的意思是,要寻一位公主替他解开咒术?”

神婆知道他没把这传说当一回事,脸上的微笑却变得微妙起来。“其实,只要一个与他心意相通之人的吻,这个咒术自然就会解开……诶诶……客人你怎么走了?”

歇菜客栈的小二今晚的任务多了一项——替贵宾房的客人准备乌龟的食物,送上门时,看那位住客心情不佳的模样,小二笑着问了一句:客人可需要酒?

八纮稣浥道声不用。小二看看房内只有他一人,刚入住时站在他身边的那位高大的同伴不见踪影,尴尬地笑了笑便走了。八纮稣浥拎着龟食回到桌前,只见小乌龟慢悠悠在桌上爬着。

北冥皇渊平时那副好皮囊什么时候都像模像样的,八纮稣浥却看得出他身上那副傻劲,如今变成乌龟,傻气更明显了。小乌龟垂下头轻轻啄了啄他的手心,八纮稣浥一边喂他吃了点东西,一边说道:“那神婆说话做事不可靠,今日的故事也是荒唐至极,时间晚了,先休息明天我再寻办法。”

乌龟是没表情的,即使有表情八纮稣浥也看不清。但是他看乌龟啃食物时僵硬地停了一下,就知道他不开心了。毕竟好不容易出来玩了,谁愿意变成这副鬼样。

虽然龟粮吃得欢喜,八纮稣浥还是能感受到乌龟淡淡的忧愁。

不过这忧愁没持续太久。北冥皇渊再次找回意识时,睁开眼发现有熹光从微启的窗扉伸展进来,他抬起手,迎着光动了动五指,见没什么问题才终于松出一口气。他低头看见怀中闭眼熟睡的人,想起他昨日为这怪异离奇之事带着他四处奔波,不由得收紧了手臂。北冥皇渊怕自己做梦,乌龟应该是会做梦的吧,他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没控制住用力过头,疼得哼了一声。

疼痛激得眼前起了一层雾,北冥皇渊想起前日他与八纮稣浥初到岸上这繁华小镇,在街上逛了几步便被一位神婆叫住。八纮稣浥不信这种东西,站得远远的。北冥皇渊听神婆也算情缘,便饶有兴致地坐在桌前。

神婆比常人敏锐是正常的,她意味深长地问北冥皇渊:“我看得出客人正为情所困,你想不想知道爱人的心意呢?”

北冥皇渊不置可否。“有意思,继续。”

“只要客人愿意,我有办法。”看北冥皇渊放下一样东西,神婆认得出那是海境的一样异宝,她眼睛一亮,收下宝贝,而后捏捏手指,口中念念有词。

想来,也许这次是能与八纮稣浥外出游玩让他得意忘形了,没想到后来自己被下了要变成乌龟的诅咒。北冥皇渊想,今日定要去找这位神婆好好算账。

他想完,回过神来就看见八纮稣浥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正睁着眼望他,那眼里有刚睡醒还未褪尽的懵懂与茫然。“稣浥何时醒的?”

“你掐着自己正起劲的时候。”

北冥皇渊叹了一口气,装模作样笑了。“稣浥,我们昨天是不是做了一个荒唐的梦。”在爱人面前中了这么笨的诅咒太糗了,北冥皇渊正试图给他洗脑。

“你昨晚吃剩的龟食还在桌上。”

北冥皇渊脸一绿。“稣……稣浥,你就不能当作那是一场梦吗?”

神婆今日照常开张,昨日进了一大笔账正红光满面,忽然感知到有人正带着杀气接近这里。她吓得站起身,看见来人,才拍拍胸口笑道:“哎呀,看样子,诅咒解开了。”

“你那日下咒前可没说过后果。”北冥皇渊把玩手中两粒玉石,面色不善。

神婆冒着冷汗笑道:“客人莫动气,诅咒解开是好事呀……”她话说到一半,瞥了一眼立在不远处正盯着这边看的紫衣男子,压低了声音。“客人的困扰的不是解开了吗,两位客人的确心意相通……”

“什么意思?有话直说,别玩智者那套。”北冥皇渊虽然神色如常,手上拿捏玉石的动作却透着不耐。

“昨日我与那位公子说,解开诅咒只要一个与你心意相通之人的一个吻……我说得已经很清楚了,客人难道还不明白吗?”

北冥皇渊一愣。他昨日以乌龟的形态睡着了,醒来就变成人了。这么说来,他睡着之时……

“这诅咒当真没有其他办法可解?”

“没有,客人难道是用其他方法变回原样的?”神婆笑得意味深长。

“你慢慢玩,我先回客栈了。”八纮稣浥不冷不热撂下一句,转身就走。

北冥皇渊脸上的笑容忽然放大了,似乎是感到很满意,在神婆桌上放下一些金银便回身跟上了八纮稣浥离开的身影。

END



评论(1)
热度(30)
© 解飞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