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韶光非是 微博或者36雨见,此处不再更文

【虬午】你又逗我(完结)

在微博吃到饭了我不行了,太冷了真的。随便做点。

*校园,短小,很烂、很俗常、很ooc、很莫名其妙,慎入


------------------------------------


看见眼前的人伸腿在墙上轻松一蹬就跃上围墙,回头朝他伸出手,午砗磲内心是惊恐的,惊恐到把他的名号都叫出来了。“龙……龙子,我还是回去吧。”

 

看他这么擅长,肯定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午砗磲甚至怀疑他天天上学放学都是这么出入学校的,不然他怎么从来在校门口都偶遇不到梦虬孙。

 

梦虬孙见他犹犹豫豫,眉头一拧,“你都跟我跑到这里了还反悔?快点,我手很酸!”

 

午砗磲重重叹了一口气,自暴自弃地踮起脚跟想搭住他的手,可始终都隔了点距离,怎么够也够不到。欲星移让他帮忙看着梦虬孙别惹事,可他都跳到自己触手不及的地方了,怎么能看管得了?

 

“喂!”远处传来一个浑厚的声音。午砗磲听见声音就已经大惊失色,值班室的门卫竟然巡逻到这里了。瞬间他双腿开始发软,下一秒,悬在半空的手指忽然被抓住。

 

梦虬孙压声急喊着:“快用力爬上来。”

 

午砗磲什么也不管了,紧紧扣住梦虬孙的手,手脚并用地狼狈爬上墙头,身形还没稳定就被梦虬孙扯着往另一边跳。

 

喉咙里的呼叫声都来不及出来,午砗磲重重趴到地上,胸口都有些疼。

 

梦虬孙把他抓起来,拍拍他身上的土,有些嫌弃但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眼神盯着他,“我第一次带人翻墙。”

 

午砗磲觉得自己很失败。他明明好不容易能有机会逮住意欲逃课的梦虬孙。不过与其说是“逮住”,不如说“巧遇”。其实他也就是瞎猫撞上死耗子,去倒垃圾的时候刚好遇见了这个吊儿郎当的人而已。

 

当时他连垃圾都不倒了,撸起袖子就冲上去拦住梦虬孙。打算大施拳脚,苦口婆心劝他回到教室里。

 

没想到他劝不成就算了,现在还被他带出来了。

 

午砗磲,校内成绩不上不下,一个安分守己的学生,第一次逃课,还是在门卫的眼皮子底下翻了墙出来。

 

他忿忿不平瞪了梦虬孙一眼。

 

全因自己一时糊涂,劝他的时候反而被他三言两语带跑了。

 

“上学时没逃过课就是白上。”

……

“你不想看看我逃课都是去干什么吗?”

……

 

 

午砗磲跟着梦虬孙走出了几条街道,中途见他忽然停下了脚步,双眸发亮地往某个方向冲。

 

午砗磲好奇地望过去,见他停在一个摊位前。摊位上支着招牌,招牌上有两只甜筒,顶着色彩缤纷的雪球。

 

那雪球很快变作真实的存在,出现在午砗磲眼前。

 

“吃吧。”

 

午砗磲老实收下,他身上什么也没带,手机放在教室的抽屉里,见梦虬孙掏钱给他买吃的,他就手软嘴软了。

 

甜筒外壳围着餐巾纸,午砗磲小心抓住,低头舔一下蓝色的雪球。烦闷的夏日里,因为舌尖尝到冰凉的东西,所以心情好像都没那么糟糕。

 

梦虬孙与他在未开店的某家商铺前站着,屋檐下的阴影足够他们逃离灼人的日光。

 

午砗磲悄悄看了一眼旁边的人。梦虬孙吃甜筒的方式和他不一样,他是舔的,而梦虬孙是用牙齿咬。午砗磲十分羡慕地想,他的牙齿应该很好用,不像自己的,碰到冰的东西的就容易泛酸。

 

“龙子……你逃课就是为了出来吃甜筒吗?”

 

“当然不是,只是今天见老板终于出摊了才买来吃吃的。”

 

梦虬孙说话的时候,尖利的虎牙若隐若现,笑的时候便更明显。

 

午砗磲看了看被自己舔平的甜筒,“多少钱,我回去转给你。”

 

“总这么客气干什么?下次你再请我不就好了。”

 

午砗磲点点头,犹豫着又问,“接下来要去哪?”

 

梦虬孙没有马上回答,雪球被咬没了,开始去咬一口甜筒的脆壳,才说话,“你会钓鱼吗?”

 

午砗磲摇摇头,“不会。”

 

“我教你。”

 

午砗磲微愣,“龙子……所以等下去钓鱼?”

 

梦虬孙拿餐巾纸擦擦手,转头看他,“干嘛一副看到鬼的样子,你以为逃课要去做什么?”

 

午砗磲仔细想了想,“好像应该是……去网吧?或者约架?……”

 

梦虬孙抬起手指捅他的额头,“刻板印象!那些事有什么好玩的?”

 

“哎呀,痛!饶命!”午砗磲揉了揉被捅过的头,脑神经都被这个人的手指捣得紊乱起来。头昏脑涨之下,他这天下午居然真的跟着梦虬孙去钓鱼了。

 

这是一个被阳光盈满的,时而活力充沛时而又头昏想睡的一个下午。他跟着梦虬孙坐了很久的公交车到郊区,坐在寂静的不知名的湖边,被梦虬孙手把手教着如何挂饵放线、收线。

 

钓到鱼不太可能带回去,梦虬孙就把鱼送给附近的钓友。

 

午砗磲觉得逃课到处跑也是挺累的。

 

那天回到学校自然是和梦虬孙一起被狠狠骂了一顿,罚站罚抄写必不可少。

 

午砗磲脸红,觉得十分羞愧。

 

但不可否认的是,新鲜感交织着由于叛逆带来的恐慌和愉悦,让午砗磲之后再去倒垃圾时,眼睛都忍不住看看周围,像在等待着再次偶遇。

 

可惜再也没有偶遇。

 

倒是有在校门口遇见西装革履的欲星移,和他寒暄一番,话尾一样是叫他看好梦虬孙。他想告诉他,他看不好,但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曾经还被梦虬孙带着逃课了。

 

而且要他看好梦虬孙的前提至少得是看得到。

 

梦虬孙性格虽然偶尔蛮横但胜在开朗仗义,讨喜的性子好友成群也不奇怪。

 

午砗磲有个坏习惯,在做什么事情之前,总忍不住设想各种可能性的障碍,障碍在他的想象中越来越膨胀,最后压倒他的信心。


所以他好几次都放弃去主动找梦虬孙的念头。

 

再次偶遇梦虬孙,已经是秋天了,在校外的小巷。

 

午砗磲本来以为今天一个是普通的放学日,现在他扯着书包带子,望向巷子里站立的人,看得都有些失神。

 

梦虬孙正低头按手机,嘴边叼着一根白色的东西。

 

看见他抽烟,午砗磲心底许久未唤醒的叛逆感又睁开眼了。

 

他总觉得梦虬孙是这样的才对。

 

之前给他买甜筒又带他钓鱼,那才叫奇怪。

 

他朝巷子里走过去,看见梦虬孙身边还站了两个人。

 

梦虬孙注意到巷子口走进来的人,偏头看了一眼,“小贝壳,好久不见啊。”

 

午砗磲走近了一些,才看清梦虬孙手里拿着的是一支棒棒糖,而不是烟。紫色的棒棒糖应该是葡萄味的,被含在口中应该不久了,已经变得很小。

 

午砗磲笑笑,“我以为你在聚众抽烟。”

 

梦虬孙跟着笑,“难怪你气势汹汹走过来,看来是又想教育我了。”

 

一旁的两个男生好像是外校的,其中一位疑惑地搭着梦虬孙的肩膀。“这是谁?”

 

“哦,这是我堂哥的……”梦虬孙说话忽然有些卡壳。

 

午砗磲盯着那个男生的脸看,“我是他堂哥资助的学生。我叫午砗磲。”

 

“我叫剑无极,一中的。他是银燕,跟我一个学校的。”男生面容俊秀,笑容也是爽朗的,手指上夹着的东西却不是棒棒糖,而是货真价实的烟。

 

“这个是什么味道?”

 

剑无极见午砗磲盯着自己手上的烟,笑笑,“那边小卖部最便宜的烟。味道一般。你要试试吗?”他把烟转了一个方向递到午砗磲身前。

 

午砗磲刚抬起手要接过,烟却在剑无极手中被梦虬孙抢先抽走了。

 

午砗磲见到他把烟放到唇边重重吸了一口,烟尾的火光很快蔓延至尽头。

 

“味道确实一般。”梦虬孙垂手把烟头摁在墙上熄灭,松开手指,烟头便落在了地上。

 

午砗磲捡起地上的烟头,“不要乱扔垃圾。”

 

梦虬孙笑了笑,“好。听见了吧,我之前说他很啰嗦的。”他回头看了看旁边的两个男生,笑得虎牙都漏了出来。

 

午砗磲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那个充满笑声的巷子里跑出来的。他走了很多条街回到家,一路上好像都看不见专门收烟头的垃圾桶。

 

他手心里笼着一截烟头,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走到了筒子楼。

 

午砗磲在楼下摊开手心,看了那半截烟头一眼。

 

他走进楼道拐角的阴影下,用手指捏起来,慢慢凑到唇边,像模像样吸了一口。

 

只有湿润的淡淡烟味。

 

那股令人头晕目眩的感觉又出现了。

 

午砗磲把烟头用纸巾包好,走出楼道前,忽然就见到梦虬孙正站在一楼楼梯口望着他。

 

“龙……龙子!”

 

梦虬孙挠挠头,“我忘了说了,我今天可以住你家里吗?我现在不方便回去。”

 

午砗磲点点头,又很快摇头,“我家又小又乱。”

 

梦虬孙嘁声笑道:“我也不是住大房子的命啊。”

 

午砗磲真的带他上楼了,给他拿拖鞋的时候就听见他的声音。

 

“哪里小哪里乱了?自己住还能这么整齐,不愧是小贝壳。”

 

午砗磲很快站起来,想反驳什么,却没想到梦虬孙此时刚好站在他身后,起身便和他的胸膛撞了一下。

 

梦虬孙没什么影响,午砗磲却身形一晃。

 

不过很快就被一只手臂扶着站好了。

 

感受到脖颈后的气息,午砗磲忍不住缩了一下头。

 

“别动……你怎么这么瘦。欲星移只资助学费吗?”

 

梦虬孙的手掌抓着他的肩膀,午砗磲只觉得那手掌过于炙热,烙得他难受。

 

“你拿着什么东西?”梦虬孙托起他的手,掰开手指,看到一团纸,“怎么不扔了。”

 

梦虬孙拿起纸团,烟头从纸团缝隙中坠落,他低头捡起来看了一眼,“你就这么遵纪守法?把烟头带回家都不舍得扔。”

 

午砗磲愣了愣,抢过烟头和纸团丢在一旁的垃圾袋中。

 

“你把烟抢走一口不留就算了还乱丢垃圾。”

 

午砗磲这样毫无威胁性的愤怒梦虬孙见识过太多次。

 

根本不当一回事。

 

“你干嘛想学抽烟?”

 

午砗磲看梦虬孙一脸戏谑地望着他,心底忽然有些不甘,“你可以抽,我为什么不行。”

 

梦虬孙从口袋里拿出一盒东西,“那可以我教你。”

 

午砗磲抬起眼皮,视线凝结在那盒东西上。

 

梦虬孙走过来把盒子递给他。

 

午砗磲靠在紧闭的门边,手指抵开顶上的盒盖,瞥见里面空空如也,于是失望地看向梦虬孙,眉毛都皱在一块。

 

“你又逗我。”

 

梦虬孙惯常地笑了一下。

 

午砗磲捏紧了空烟盒打算扔掉,肩膀忽然被梦虬孙抓住了。他有些烦躁,偏过头想问些什么。

 

微启的双唇却碰到柔软的东西。

 

那一瞬间他瞥见梦虬孙未完全合上的眼睛。

 

午砗磲没感觉到什么烟味,更加浓郁的是糖果的葡萄味,他好久没吃糖,惊讶地想现在的糖果为何能甜到掉牙。

 

仓惶间,他的舌尖抵到梦虬孙的虎牙,手中的烟盒掉落在地上。

 

梦虬孙很快离开了,站直了身子盯着地上的烟盒,气息虽然不稳,但还是跟平常一样无所谓地笑,“这次轮到我说教了,不要乱扔垃圾。”

 

 

 

 

 

 







 

 

 

 

 


评论(6)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飞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