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韶光非是 微博或者36雨见,此处不再更文

【缜砚】治谁(27)



27.

 

他从进房到跳进桶里都闹了不小动静。

 

水声安静下来的时候,他立刻听见北冥缜询问的声音远远传来。

 

“砚先生……您怎么了?”

 

砚寒清高声回答他:“我……我没事!少爷,您稍等我出去和您解释……”

 

北冥缜说道:“没事,您不用这么大声我也听得见。”

 

砚寒清安静蹲在浴桶内,看了看自己身上湿透的衣裳。忽然才发现自己一直穿着二少爷给的衣服,这下慌不择路的,把衣服都浸湿了。

 

外头忽然传来一些动静,然后有轮椅轮子滚动的声音,砚寒清愣了一下,“少爷,您自己坐椅子里了?”

 

“嗯。”

 

他明分明记得刚才北冥缜好像是坐在床上的,若是坐在床上,怎么能靠自己的力量挪进轮椅中。

 

除非是……北冥缜的腿相比以前好多了。

 

他心下忽然有些惊喜,手靠在浴桶边缘,隔着屏风问:“少爷要过来吗?”

 

“可以过来吗?我担心先生是遇上什么问题了。”

 

砚寒清只想快些看看北冥缜,“我没事的。少爷过来吧。”

 

过了一会,砚寒清看见北冥缜扶着轮椅进到屏风这边来了。

 

屏风后没点烛火,光线十分昏暗。

 

砚寒清见到北冥缜穿着单薄的衣衫,脸上是一副疑惑的神情。

 

“砚先生……为何突然要泡进桶里?看样子也不是要沐浴。”

 

砚寒清苦笑,脑中在费劲地思考如何回答北冥缜。

 

“少爷……我有一种恶疾……就是每夜这个时候必须泡水。”或许是看北冥缜年纪轻,对他信任度高,砚寒清没有想太多,只说出这样是对但又不太对的回答。

 

看北冥缜的神情,并不知道信了几分。

 

“那先生……我去叫三冬另准备一桶水。”

 

砚寒清摆摆手,“不必了……我是因为今天来不及回到住处泡水才来惊扰三少爷了。”

 

他见北冥缜欲言又止,神情有些奇怪,于是追问道:“少爷有什么想说的?”

 

“先生……这桶水是我刚用过的。”

 

砚寒清看见北冥缜说完这句话之后脸色很快泛红了。

 

他其实并不在意自己泡的是什么水,就算是北冥缜用过的,看起来还是挺清澈。

 

只是他是第一次见北冥缜有这样的神色,平时稍冷的白净面庞,现在宛如一朵灿烂的月季。砚寒清觉得十分新鲜。

 

同时,心底莫名像被什么什么刺了一下。

 

他想起刚才关于受罪者的事。

 

这么好的孩子……怎么可能?

 

北冥缜见砚寒清眉头微蹙,一言不发地盯着他,手指就不自觉在袖中收紧了。

 

“抱歉,先生……我让三冬再换一桶新的水。”轮椅方向一转,要从屏风这边出去。

 

“少爷,”砚寒清叫住他,“不用换了。”

 

他见北冥缜依旧不回头,“少爷,真的不用换了。我泡一会就好了。”

 

北冥缜回过头犹疑看他,脸颊已经恢复雪白色。

 

“真的,少爷别走。”砚寒清轻笑,“我哪会嫌少爷呢?少爷用过的水也很干净,而且还挺香……好像是桂花的味道?”他低头,看见盆中确实有一些桂花的碎屑。

 

砚寒清没听见北冥缜说什么,抬起眼皮看他。

 

发现他的脸颊此时又披上了霞色。

 

砚寒清无奈笑笑,在心底不由感叹还是少年人脸皮薄,年岁一长可就没那么多能感到难为情的事情了。

 

“少爷怎么了?”

 

“没事。”北冥缜很快回答。

 

“先生为何……穿的衣服,好像是二哥的。”

 

砚寒清低头看了看贴在皮肤上的几层衣物,苦笑一下,组织组织语言,将今晚和二少爷的事情简单说了一番,略去二少爷手腕上有黑气的那段。

 

北冥缜专注听完他所说的,有些惊讶,“二哥竟然和先生相处得不错。”

 

砚寒清低头靠在浴桶边缘,“唉……二少爷大概看我是外人,所以没为难什么……不过,经过这一晚我认为二少爷确实不是坏孩子。”

 

北冥缜点点头,“二哥人不坏。”

 

砚寒清笑笑,“嗯,说到底还是个孩子。”

 

他后来又和北冥缜闲聊一番,等到泡水的时间足了,看到自己手背皮肤没有鳞片,才放心地从水中站了起来。

 

北冥缜拿一旁架子上的长帕巾递给他,“这是三冬每天都会换新的,先生用吧。”

 

砚寒清道谢,接过帕巾却不知如何擦起。

 

他这身体连带衣物都是湿漉漉的,好像擦了也白擦。

 

北冥缜也反应过来了,轮椅一转,“先生稍等,我去给您找干净的衣服。”

 

砚寒清轻轻扶住他的椅背,“少爷,我来找吧。”

 

北冥缜点点头,由砚寒清推着,推到放置衣物的木柜边,他探身翻找出一件稍新的白色薄衫递给砚寒清。

 

“先生,这是今年新做的衣服,我穿着还有些宽,您可以试试。”

 

“好。”砚寒清拿着衣服在身前展开,给自己简单比了比,心想应该穿得进,于是把这新衣服放在一旁的软凳上,伸手解开衣襟扣子要脱下身上湿透的衣服。

 

北冥缜坐在一旁,迟疑半天才问道:“先生在这换吗?”

 

听到北冥缜的疑问时,砚寒清上身已是赤裸,他看了看自己手上还在滴水的衣物,“抱歉少爷,我忘了……在这换衣服会弄湿地板吧。”

 

“没事,先生在哪换都可以。”

 

砚寒清看了看地上已经滴了水渍的地板,“好,那我等会擦干净就好了。”

 

北冥缜点头,眼睫低垂,望着砚寒清倒映在地上的影子。

 

不过一会,听见砚寒清轻叹口气,他又抬起眼睛。

 

身前画面猝然落入他的双眼。

 

砚寒清的皮肤很白,身材消瘦,骨架比少年人宽大一些。

 

他弯下腰把湿衣服堆叠在地上时候,背后脊骨宛如一条清瘦的龙,从后颈蜿蜒到腰下。

 

砚寒清拿起刚才的帕巾去擦身上的湿意。

 

白皙皮肤上的水珠是如何被那块帕巾吸收、拭掉的,北冥缜看得一清二楚。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飞石 | Powered by LOFTER